特斯拉风波未停 SpaceX向加州寻求近65.6万美元新资金

2020-05-13 11:55:36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5月13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在埃隆·马斯克就是否重开特斯拉加州工厂与加州发生争执之际,这位亿万富翁的SpaceX公司正在向该州寻求近65.6万美元的新资金。

5月15日,即在特斯拉工厂所在的县政府试图阻止工厂恢复运营一周后,SpaceX的一项工人培训资金申请就将提交给加州就业培训委员会。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近日曾声称要将特斯拉的总部、未来项目以及可能的制造业迁出该州。

SpaceX的提案出现在州委员会虚拟会议的会议记录中,用于两个项目。第一个项目寻求资金为Starlink培训大约900名现有员工。Starlink正处于建设天基宽带互联网服务系统的第一阶段,已经发射了240多颗卫星。

第二个项目要求SpaceX公司再雇佣300名在星际飞船上工作的员工。马斯克希望使用该星际飞船将人类运送到月球、火星和其它地方。

加州就业培训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已建议批准这项提案。这将是该委员会在2018年6月给予17万7148美元资金后,向这家公司发放的第二笔资金。

SpaceX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运送美国宇航员到国际空间站。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