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回应美国建厂传闻:目前尚无具体计划

2020-05-12 11:16:23来源:快科技  

为了防止被卡脖子,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极力拉拢全球顶级半导体企业,如Intel、三星、台积电去美国建最先进的晶圆厂,其中Intel作为美国公司,对此很积极,而三星、台积电的态度就有些耐人寻味了。

目前三星、台积电分别在美国奥斯汀、华盛顿州各有一座晶圆厂,不过规模并不大,主要是研发、测试,工艺也不是最先进的了,无法满足美国政府的要求。

除了在南京有一座16nm工艺的晶圆厂之外,台积电的主力都在本地,包括最先进的7nm及5nm工艺,目前斥资高达200亿美元的3nm工厂项目也是在台南,没有在海外建厂的意思。

对于美国政府的热情要约,台积电之前多次表态,内部持续评估海外建厂的可能性,美国是其中一个选择。

但是台积电的态度也是坚定的,目前还没有做出决定,需要综合考虑。

此前台积电针对美国建厂提出了三个条件,分别是符合经济效应、成本有优势、人员及供应链要完备,只有这些要素满足了,才有可能去美国建厂。

对半导体工厂来说,资金、技术、人力及客户都是重要因素,建厂的决定不是随便就能做出的,否则动辄上百亿美元的投资很难收回。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