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工业富联三天实现口罩自产 已生产2000多万只

2020-04-01 09:37:59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天(3月31日)上午,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601138.SH,简称“工业富联”)举行媒体人线上交流会。昨日晚间,工业富联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工业富联营收4086.98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06亿元,同比增长10.08%。同时,依托工业互联网平台内部推广提升管理效能,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9.09%。

在各行各业受疫情冲击的当下,工业富联方面强调,货币资金较上年期末增长7.4%至669.01亿,资产负债率较上年期末下降7.39个百分点至56.55%,体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在会上表示,2019年工业富联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业绩保持稳健发展主要归因于四方面:多元化的业务增长动力、全球化的客户布局、全球化的生产基地降低风险、生态圈力量。

工业富联三天实现口罩自产,已生产2000多万只

“面对百年一遇的疫情,没有哪个国家或企业可以独善其身。疫情面前,关键是能否及时有效应对,如何提升生产制造能力,目前工业富联复工复产已基本恢复至春节前正常水平。” 工业富联董事长李军旗在交流会上表示。

据介绍,在2月初,工业富联仅用三天就实现了口罩自产,目前已经生产口罩2000多万只,不仅满足了公司自身的员工需求,在政府的调配之下,还能提供给上下游企业以及重要客户。

迎接疫情大考,基于富士康云平台(Fii Cloud),工业富联推出“富集云无忧复工App”,对外分享成功的实践经验和能力,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快进键”;另一方面,工业富联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技术应用到与医疗相关的生产场域,转产口罩、生产重要医疗设备,确保医疗物资能够及时投入抗疫前线。

抢抓“新基建”,工业富联与近400家产学研合作伙伴展开合作

交流会上,李军旗表示,未来公司将在坚持智能智造、工业互联网双轮驱动战略不变的情况下,紧抓国内“新基建”发展机遇。他认为,“新基建”为公司发展带来机遇,新基建七大领域中,工业富联涉及四领域,包括5G、大数据更新、工业互联网平台、云计算。

为了加快更多“新基建”相关技术落地应用,工业富联与近400家产学研伙伴在产品、技术、服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目前已有相应落地案例,包括与中国联通共同推进深圳唯一的“5G +工业互联网”应用省级示范园区建设;与知名高校展开工业5G、智能感知、分布式工业AI等课题合作。

报告期内,工业富联还联合中国移动为全球首款5G笔记本电脑提供全世界规格最小的5G M.2通用模组,在5G云办公终端产品嵌入式模组等产品线建立了领先优势。

而凭借在“新基建”的超前布局,工业富联相关业务收入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释放也在加速兑现,收入结构进一步优化:云计算、科技服务业务收入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6.33%、20.38%。其中云计算收入来自云服务提供商(CSP)以及中国区客户,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49%、148%,占比营收总额从2018年的36.89%提升至39.86%。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