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称国内5G智能手机市场在今年二季度将恢复增长势头

2020-03-26 16:58:11来源:TechWeb  

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速度更快、时延更短的5G,去年已开始在部分国家商用,我国的5G商用牌照在6月6日正式发放,10月31日正式启动商用。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5G智能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为1376.9万部,1月份为546.5万部,2月份则降至238万部。

虽然5G智能手机在国内市场的出货量在2月份环比明显下滑,但外媒在报道中表示,消息人士称国内5G智能手机市场在今年二季度将恢复增长势头。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消息人士称国内5G智能手机市场在二季度恢复增长势头,主要是正在全力建设5G基础设施和完善相关的5G通信环境。

目前已经有推动5G加快发展的方案,提出加快5G网络建设部署,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加大基站站址资源支持等,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应用推广、技术发展和安全保障。

在5G网络建设部署方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全国建设开通5G基站达16.4万个,预计年底全国建设开通超过55万个5G基站。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