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LG向越南调遣430名工程师 帮助智能设备生产

2020-03-26 11:18:41来源:腾讯科技  

在这一次新冠病毒疫情中,韩国曾经成为严重爆发重灾区,与此同时,越南的疫情则相对较轻,这使得韩国的消费电子巨头三星电子和LG电子,更加依赖越南的电子制造基地。据外媒最新消息,消息人士日前透露,三星电子和LG电子的子公司将向越南派遣总计430名工程师,以支持各自电子工厂的运营。另外,越南政府已决定免除韩国员工为期两周的强制自我隔离政策。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消息称,三星电子旗下的三星显示器公司将于周六乘坐韩亚航空公司航班向越南北部的北宁派出180名工程师。

工程师们将呆在三星工厂附近专为三星员工设立的隔离设施中。“公司已经准备好阻止工程师在工作时间接触到当地员工,”该消息人士说。

该面板制造商计划派遣约700名工程师,其中包括一些分包商的工程师,并要求越南政府免除其员工的强制性隔离两星期要求。

2月22日,越南政府开始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自2月29日起,越南暂停了韩国人的免签证旅行,并停止发放新的工作签证,以防止新冠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这些工程师将支持三星显示器公司的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模块生产线正在进行的升级。由于母公司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对包括智能手机在内的各种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OLED生产线需要扩容。

LG电子和包括LG Innotek和LG显示器公司在内的分支机构也将在下周一用韩亚航空的包机向越南海丰派遣总计250名工程师。这些员工将在LG越南总部指定的酒店住两周。

他们的任务是支持智能手机、汽车零部件和家用电器的开发和制造。

目前,新冠病毒疫情在全世界几乎所有国家和地区蔓延,但是相较而言,越南的疫情比较轻,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越南一共只有134人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没有人死亡。

此前,韩国曾经遭遇了新冠病毒的集中爆发,其中在距离疫情爆发地点大邱市不远的龟尾市,拥有大量消费电子制造基地,该市发生了诸多员工感染新冠病毒的事件,三星电子累计有7名员工感染,该公司曾经短暂关闭工厂,对感染者所在的楼层进行清洁消毒,稍后不久则恢复了生产。

三星电子也表示,鉴于疫情的原因,将会把韩国部分高端手机的制造业务转移到越南地区,但是不会取消韩国的制造业务。据悉,三星电子韩国本土工厂主要生产高精尖的产品,除了折叠手机、高端手机之外,还有其供应给运营商的电信设备。

对于三星和LG来说,随着其他国家的疫情开始恶化,他们对于越南电子制造基地的依赖度还会攀升。本周,在印度地方政府的全面封锁、举家隔离政策要求之下,三星和LG已经关闭了在印度的部分工厂。包括中国小米、OPPO和Vivo等公司也关闭了印度工厂。(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