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 iPhone或推迟到2021年 苹果股价盘中下挫

2020-03-26 10:58:14来源:华尔街财经  

媒体报道称,受疫情影响,苹果公司正在讨论将其首款5G手机的发布推迟。

媒体援引产业链知情人士信息,苹果已经就推迟今年9月发布的首款5G手机发布进行了内部讨论。

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的爆发扰乱了公司产业链,影响新手机的开发进度。同时公司担心目前的经济状况可能会大大降低消费者升级其手机的意愿,使得公司首款5G手机的接受度下降。

知情人士称,相关讨论尚处于早期阶段,苹果可能将在5月做出最终决定。最坏状况,新款手机的发布可能推迟到2021年。

IDC分析师Joey Yen指出,这意味着公司预期终端需求可能减弱,被疫情扰动的经济不会很快恢复。现阶段市场依然希望一切能在今年年底前逐步恢复正常。

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盘中下挫,周三早些涨幅全部回吐,全天收跌收跌0.55%,报245.52美元。

在5G手机方面,苹果已经落后于其两个最大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和华为。

早前市场消息称,公司在今年年初为其5G手机研发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设计4款不同的机型,指示产业链供应商准备今年生产1亿台新设备。

但随着疫情的爆发,公司在供应端的准备受到极大的干扰。此前公司所在地加州因疫情已进入紧急状态,大批苹果员工已被要求在家办公。

自2011年以来,苹果公司每年都会在9月或10月推出新款iPhone。在大多数情况下,成功推出占收入一半以上的新设备对该公司至关重要。

但疫情的爆发和应对措施给苹果公司带来了一些挑战,包括其在中国的制造供应链中断,以及消费者需求的扰动。苹果公司在中国境外的商店均已关闭,直到另行通知。

摩根大通分析师此前预测,公司可能会将新款iPhone的发布时间推迟一两个月。

分析同时指出,美国的封锁措施可能会延迟运营商5G网络建设进度,这也可能会影响支持5G的新iPhone的发布时间,“美国5G网络建设的延迟可能是5G iPhone推出的主要风险。”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