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周五曾跌破1万亿美元 1个月已累计下跌27%

2020-03-21 15:22:31来源:网易科技  

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受当前正在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的影响,美国股市大跌,其中苹果公司股价也未能幸免,在当天股市距离收盘最后10分钟里,该公司市值曾短暂跌破1万亿市值。

自从去年10月份以来,苹果公司市值就一直在超过1万亿美元的水平。

当地时间周五,截止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收盘,苹果股价下跌15.54美元,报收于229.24美元,下跌6.35%。截止当天收盘,苹果公司股票市值尽管又返回1万亿美元水平而达到1.003万亿美元,但这个数字只不过刚刚挨上万亿美元这个门槛。

当天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再跌1.24美元,每股跌至228.00美元,跌幅0.54%。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后,业内一直担心苹果公司在中国的供应链受到伤害。但随着中国防疫情势向好,供应链也在很好地恢复,苹果公司在中国关闭的零售商店已经全部重新开业。相反,该公司却将全球范围内中国以外的零售商店全部关闭,旨在应对正在恶化的全球疫情情势。

除了苹果,美国唯一的另一家万亿美元市值公司是微软。当地时间周五截止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收盘,微软股价下跌5.36美元,报收于137.35美元,跌幅3.76%。按照当天收盘价格计划,该公司市值为1.045万亿美元。当天盘后交易中,微软股价再跌0.85美元,每股跌至136.50美元,跌幅0.62%。

2月份晚些时候以来,微软股价累计已经下跌23%。而自2月21日以来,苹果股价已经累计下跌27%。尽管如此,这两家科技公司股票表现在标普500中仍然好于其它成份股。标普500指数自2月19日达到创纪录高位以来,截至周五收盘已经跌去32%。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产生的影响,已经推动亚马逊和谷歌的股价大跌,导致这两家公司从万亿美元市值公司俱乐部出局。今年早些时候,这两家公司市值均曾跨过1万亿美元大关,但在今年2月晚些时候已经跌至1万亿美元以下。

截止当地时间周五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收盘,亚马逊股价下跌34.84美元,报收于1846.09美元,跌幅1.85%。按照当天收盘价,亚马逊公司市值为9190.02亿美元。当天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再跌15.99美元,每股跌至1830.10美元,跌幅0.87%。

截止当地时间周五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收盘,谷歌股价下跌42.97美元,报收于1072.32美元,跌幅3.85%。按照当天收盘价,谷歌公司市值为7357.85亿美元。当天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再跌1.32美元,每股跌至1071.00美元,跌幅0.12%。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