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运营商与政府共享用户位置 监测人们是否遵守隔离规定

2020-03-19 11:03:37来源:腾讯科技  

3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欧洲移动运营商正在与意大利、德国和奥地利的卫生机构共享数据,通过监测人们是否遵守行动限制,帮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这些匿名和聚合的数据使得绘制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热点地区”的客户密度和活动成为可能。

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所长洛萨·威勒(Lothar Wieler)表示,在德国,学校和餐馆都在关闭,人们被告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可以在家里工作。德国电信捐赠的数据为人们是否遵守规定提供了参考。

他表示:“如果人们保持一周前的流动性,就很难遏制病毒扩散。”威勒补充说,德国正进入疫情呈指数性爆发阶段,并警告称,如果在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方面没有取得进展,两三个月内可能会有多达1000万人感染。

德国反对党绿党议员塔比亚·罗斯纳(Tabea Roessner)表示:“我强烈怀疑共享此类客户信息是否对遏制疫情有用。”

在意大利,移动运营商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沃达丰(Vodafone)和WindTre已经向相关机构提供了汇总数据,以监控人们的行动。

意大利伦巴第地区正在使用这些数据来查看有多少人正在遵守严格的隔离规定。数据显示,自2月21日在科尔多诺地区发现第一例感染病例以来,人们超过300-500米范围的活动减少了约60%。

沃达丰首席执行官尼克·里德(Nick Read)说:“只要技术上可行,法律上允许,沃达丰将愿意帮助各国政府基于大型匿名数据集开发洞察力。”

在蒂罗尔的滑雪游客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后,奥地利实施了地区封锁,这些游客在回家的路上将感病毒传播到了中欧和北欧。

奥地利最大的移动电话公司A1 Telekom Austria Group正在分享由Invenium开发的一款动作分析应用程序的结果。Invenium是从格拉茨理工大学剥离出来的初创企业,它得到了奥地利电信集团的支持。

Invenium联合创始人迈克尔·奇克(Michael CIK)表示,Invenium分析人流如何影响交通拥堵,或旅游景点将变得多么繁忙,但其技术同样适用于评估减少社会接触或寻求遏制疫情流动措施的有效性。

奥地利活动家马克斯·施雷姆斯(Max Schrems)曾就Facebook的隐私做法打过一系列法律战,他对此表示怀疑。他说:“只要数据被适当地匿名处理,这显然是合法的。但老实说,在奥地利,你只要往窗外看,就能看到人们呆在家里。”(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