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美唯一汽车工厂无法继续运营?加州正在评估

2020-03-18 10:28:48来源:腾讯科技  

3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美国旧金山湾区开始施行为期三周的“就地避难”禁令,以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加州当地官员正在评估特斯拉是否以及如何被允许继续运营其在美国的主要汽车工厂。

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所在的加州阿拉米达县发言人周二表示,该县正在咨询律师和卫生官员以评估情况,并在当天结束前提供答案。这位发言人说:“特斯拉的部分业务可能豁免禁令,但制造汽车并在装配线结束时将其泵出是另一个问题。”

多家媒体周一就曾报道称,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将被允许继续运营,但阿拉米达县的一名发言人周二表示,关于如何保护工人的安全,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答案。这位发言人说,他还在寻求就此事与特斯拉联系。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对该发言人言论的置评请求。

特斯拉在阿拉米达县唯一的美国汽车工厂雇佣了10000多名工人,到第四季度年化产量略高于415000辆。该县是地方政府颁布“就地避难”禁令涵盖的六个县之一,该命令将活动、旅行和商业活动限制在最必要的地方,并建议人们留在家里,除非有不得已的原因。

到目前为止,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避免了政府强制在美国停产。加州州长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就该州是否计划发布任何制造设施关闭指导方针的置评请求。

加州公共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未来几天可能会发布更多指导意见,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知情人士透露,在周一的内部备忘录中,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告诉员工,还没有任何特斯拉员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但敦促他们如果感到“稍有不适甚至不舒服”,就呆在家里。(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