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苹果门店关闭对收入影响不大 消费者将移至线上

2020-03-17 16:06:00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3月17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如果几周内关闭全球几乎所有的商店,对大多数大公司而言,都会是一个巨大的财务打击。但对苹果来说,情况有点例外。为应对新冠病毒的大流行,该公司已将中国大陆以外的所有门店延长关闭至3月27日,但专家似乎并不担忧该公司的运营状况。

专家说,苹果公司20%到30%的收入来自实体店。该公司现在更依赖于这些零售实体店来让消费者了解该公司的各种硬软件产品,并售卖它们。这些商店同时也是苹果公司的维修中心,接受由苹果独创的“天才吧”(Genius Bar)提供的便利支持。

一年前的同期财政季度,苹果创造了580亿美元的收入,零售商店的占比份额在110亿至170亿美元之间。 在目前新冠病毒肆虐之际,要想接近去年的这一营收数字当然会比较困难。比如Wedbush的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就认为,关闭门店将使苹果本季度营收减少约5%。 但Loup Ventures的分析师吉恩·蒙斯特认为,苹果的零售店销售额的很大一部分将转移到网上,从而使得门店关闭导致的收入下降将仅为约1%,即仅仅大约1亿美元的损失。

专家们表示,最重要的是,这家iPhone制造商无需动用巨额现金储备来缓解收入下滑。艾夫斯说,在门店关闭期间,苹果将继续盈利,并继续创造现金流。 蒙斯特同意这一点,但他也认为门店关闭即使没有影响到苹果的业务,也可能会影响到股东的利益。他说:“这可能会抑制公司每年的股息增加。”但艾夫斯认为,苹果可能会动用现金从投资者手中购买股票,从而提振股价。目前苹果的股价已从一个月前的每股319美元大幅下跌至242美元。

最后,专家们一致认为,苹果关闭门店是为了保护员工和客户,而不是为了对冲供应链的放缓。 “关闭门店是苹果的一个起示范作用的举措。其他公司将会效仿。” 专家们认为,这一措施是苹果“把员工和客户的健康置于iPhone产品销售之前的英明之举” 。

展望未来,分析师们认为,苹果终将克服病毒疫情对其业务的影响。他们说,苹果的盈利能力和现金储备将使得这家公司能够比其他公司更好地抵御疫情的干扰,当新冠疫情对日常生活的影响逐渐消退时,苹果将能像往常一样重回正轨。“总而言之,(苹果)会没事的。”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