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钟慧娟1060亿元居首

2020-03-16 16:15:26来源:TechWeb  

3月16日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20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榜单统计了全球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女企业家,榜单前十名中9位来自中国,还有1位来自美国。

榜单前四名都是中国人。精神疾病药企翰森制药59岁的钟慧娟财富上涨至去年4倍多,以1,060亿元成为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去年的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56岁的吴亚军财富增长44%,以990亿元排名第二。蓝思科技50岁的周群飞财富上涨至去年近3倍,排名第三。53岁的王来春以580亿元财富首次进入前十,排名第四。

胡润研究院在全球共找到100位来自16个国家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企业家,比去年增加11位。总财富1.8万亿人民币,比去年上升29%。平均财富183亿元,比去年上升19%。

财富涨幅最大的包括翰森制药59岁的钟慧娟、领益智造55岁的曾芳勤、立讯精密53岁的王来春、“玻尿酸女王”华熙生物54岁的赵燕和蓝思科技50岁的周群飞等。

25位新人上榜,其中排名最高的是“车灯女王”星宇股份59岁的周晓萍,以160亿元排名31位;其次是泰国从事金融服务的道纳帕·皮托派、盛大47岁的雒芊芊和瑞幸咖啡43岁的钱治亚,分别以120亿元位居第42。受去年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全球生猪市场供应紧张,牧原54岁的钱瑛财富暴增至80亿元首次上榜。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中公教育疫情期间一个月市值缩水6%,鲁忠芳财富因此减少30亿;马东敏所在的百度控股的爱奇艺市值上涨8%。董明珠的格力电器跨界生产口罩。

中国诞生了全球61%(61位)的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企业家;美国以19位排名第二;英国以6位排名第三。在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中国以799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位居世界第一,比第二名美国的626位多出173位。

33%的上榜女企业家从事新兴行业,其中先进制造和大健康分别以9位排名第一,传媒娱乐、大数据和电子商务分别以3位排名第三。

上榜的女性富豪平均年龄60岁,比胡润全球富豪榜总榜的平均年龄小4岁。45岁或不到45岁的有8人,比去年增加3人。在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总榜上,女性占15.7%,略高于去年的15.5%。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