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斯拉将从德国勃兰登堡政府获得约2.8亿欧元资金

2020-03-03 15:55:30来源:TechWeb  

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勃兰登堡经济部长约尔格•施泰因巴赫(Jorg Steinbach)宣布,特斯拉将从德国勃兰登堡政府那获得约2.8亿欧元(约合3.12亿美元)的资金。

施泰因巴赫表示,特斯拉可能获得的资金数额将由欧盟委员会决定。截至目前为止,该公司将获得的确切金额仍不得而知,可能需要一年时间才能决定最终为该项目拨出多少资金。

据外媒报道,一旦投入运营,特斯拉的柏林工厂预计将创造约1.2万个工作岗位。

去年11月12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德国柏林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宣布,该公司的欧洲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国柏林。

特斯拉将在柏林建设的这座超级工厂是该公司的第四座超级工厂,另外三座分别是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位于内华达州的超级电池工厂,以及位于纽约水牛城的超级工厂。

自从马斯克宣布该公司打算在柏林建一座超级工厂以来,施泰因巴赫一直是特斯拉和马斯克的支持者之一。他认为,特斯拉在勃兰登堡的成功可能会在未来带来更多的德国门店。

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在柏林建厂的计划受到了勃兰登堡大多数市民的热烈欢迎。柏林当地新闻媒体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82%的居民支持计划中的工厂,只有15%的人反对。

今年1月份,外媒报道称,因为需要砍伐森林建设,该公司在柏林建造工厂的计划遭到了当地居民的抗议。

后来,在环保组织的申请下,德国柏林-勃兰登堡高等行政法院曾发出禁令,要求特斯拉停止砍伐森林,但几天之后,法院又驳回了环保组织的紧急申请,允许特斯拉继续砍伐树木,这才使得该公司清理森林的工作也得以顺利进行。(小狐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