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旗下SpaceX洛杉矶建厂申请获批 将研究和生产星际飞船

2020-02-27 17:13:52来源:TechWeb  

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在美国洛杉矶建厂申请获得批准。

SpaceX赢得洛杉矶议会通过,获准在洛杉矶港口的一片空地上为公司的星际飞船(Starship)项目建造研究和制造工厂。上周,洛杉矶港务局委员会为新的制造工厂批准了10年的许可证。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新工厂的运营最终将仅限于航空部件的研究、设计和制造。在此处建造的太空飞船未获发射许可,需要运送到其它地方发射。

马斯克表示,新的制造工厂预计可以提供130个新工作机会。他还表示,希望Starship项目可以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首次轨道测试飞行。

SpaceX最近新闻不断。上周,SpaceX和一家名为Space Adventures的太空旅游公司签下合约,双方计划在2021年年底至2022年年初启动太空旅游计划。SpaceX的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每次最多可搭载4名游客。游客将先在美国进行数周的训练,之后在佛州搭乘载人龙飞船升空。每次的行程可以在轨道中呆上五天。

本月早些时候,SpaceX高管还表示,计划分拆星链(Starlink)业务并寻求IPO(首次公开募股)。2015年1月,马斯克宣布了SpaceX的卫星互联网服务的计划。SpaceX计划将约1.2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这一项目被命名为“星链”。SpaceX在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文件中表示,“该项目旨在为全球住宅用户、商业用户、机构用户、政府和专业用户提供各种宽带和通信服务。”

SpaceX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2002年创立,期望通过重复使用一级火箭和飞船,降低太空探索的成本。马斯克还提出了殖民火星的构想和计划。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