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运维系统遭人为破坏已报案 回应:正在修复中

2020-02-25 15:07:30来源:快科技  

2月25日消息,微盟官网发布公告,公告称其收到系统监控报警,服务出现故障,大面积服务集群无法响应,生产环境及数据遭受微盟研发中心运维部核心运维人员贺某的严重破坏。目前研究制定生产环境和数据修复方案。

官方称,截止到2月25日7点,生产环境和数据修复都在有序的进行,预计2月25日晚上24点前生产环境将修复完成,微盟所有新用户将可恢复服务,老用户数据修复将可在2月28日晚上24点前完成。

以下是微盟公告全文:

尊敬的微盟商户:

和您一样,我们一起度过了煎熬的36小时,我们预计此次故障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现就此次系统故障作如下通告:

2月23日19点,我们收到系统监控报警,服务出现故障,随后我们立刻召集相关技术人员进行定位,发现大面积服务集群无法响应,生产环境及数据遭受严重破坏。我们立刻启动紧急响应机制,并与腾讯云技术团队一起研究制定生产环境和数据修复方案。

截止到2月25日7点,我们的生产环境和数据修复都在有序的进行,我们预计2月25日晚上24点前我们的生产环境将修复完成,微盟所有新用户将可恢复服务,老用户由于数据修复时间问题,我们将提供临时过渡方案,我们预计老用户数据修复将可在2月28日晚上24点前完成。

我们事后对恶意破坏生产环境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追踪分析,成功定位到犯罪嫌疑人登录账号及IP地址,并于2月24日向宝山区公安局报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宝山区公安局进行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承认了犯罪的事实。犯罪嫌疑人乃微盟研发中心运维部核心运维人员贺某,贺某于2月23日晚18点56分通过个人VPN登入公司内网跳板机,因个人精神、生活等原因对微盟线上生产环境进行了恶意的破坏。

针对此次事故微盟深表歉意,我们正在拟定相关赔付方案来补偿因此次事故而遭受损失的商家,我们对此次因人为造成的事故灾难无比愧疚,我们今后将一定吸取这个惨痛的教训,加强对线上运维的治理,同时我们也对因远程办公而疏忽对员工的精神状态的关注而深表痛惜!

微盟集团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