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出售Sprint终获批准 软银股价开盘大涨

2020-02-12 14:58:29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2月12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经历了困苦的一年之后,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终于获得了批准,可以将Sprint出售给T-Mobile。双方的这笔交易此前由于纽约和加利福尼亚等州的反对被搁置了很长的时间。

这笔交易可以让孙正义摆脱Sprint这项烧钱的美国电信业务,并且在其资产负债表中移除大约400亿美元的债务。在美国一个联邦法院批准了这笔交易之后,Sprint的股价本周二在美股交易时间中上涨了78%,而软银的股票价格也在东京迎来了14%的涨幅。

去年,在WeWork突然崩溃之后,孙正义一直努力重新站稳脚跟。在WeWork宣布放弃IPO之后,孙正义投资的其他一些企业也相继遭遇了挫折,其中包括Wag Labs、Zume Pizza和Brandless等公司。

将Sprint出售给T-Mobile,可以为孙正义带来多方面的帮助。首先,软银不再需要为这家无线运营商提供资金,因而无需面临投资风险;其次,软银的资产负债表中将不再拥有这部分巨额债务;第三,孙正义将会获得更大的灵活性,从而进行股票回购,或是筹建第二个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最后,本周三软银将会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届时孙正义在和投资人对话的时候能够显得更有底气一些。

本次软银股价的单日涨幅为一年中最大的一次,将该公司的市值推高至1100亿美元以上。外媒亿万富翁指数(Bloomberg Billionaries Index)显示,孙正义的净资产增加了20多亿美元,达到189亿美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