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发布Assembler平台 有助于快速验证图像是否被篡改过

2020-02-07 17:51:36来源:IT之家  

2月7日消息谷歌的子公司Jigsaw在美国当地时间2月5日发布了一个名为Assembler的实验平台,它可以帮助记者和前线报道人员快速验证图像是否被篡改过。这也是谷歌用来抵抗假新闻的方法之一。

Assembler结合了学术界现有的几种技术来检测常用的图像修改技术留下的痕迹,包括更改图像亮度和将复制的像素粘贴到其他地方以掩盖某些内容的痕迹,它还包括一个检测器,该检测器可以发现使用StyleGAN创建的深层伪装图像内容,StyleGAN是一种可以生成逼真的虚假画面的算法。这些检测技术会输入到主模型中,该模型会告诉用户图像被篡改的可能性有多大。

图像伪造是很难验证的事情,尤其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手段的兴起。随着信息的传播速度和规模的扩大,伪造的图像也让新闻记者和其他工作的人员感到头疼。目前,Assembler平台也还不是完美和万能的,还有很多监测技术并没有集成在里面,不过官方表示,随着生态系统的不断发展,团队会对其进行补充和更新。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