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暗示苹果正全力准备多款5G手机 骁龙X55基带是其主要采购元器件之一

2020-02-07 17:02:47来源:硅谷分析狮  

2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刚刚发布完财报的高通,暗示了不少手机厂商接下来的动作,这其中就包含了苹果,后者正在全力准备多款5G手机,骁龙X55基带是其主要采购元器件之一。

高通CEO 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四大运营商Verizon、T-Mobile、AT&T及Sprint在Sub-6GHz及mmWave毫米波频段上的5G建设工作都很顺利,其中Verizon率先在美国31个城市部署了基于毫米波技术的增强型移动带宽服务,今年将推出至少20多种5G设备。

另外,T-Mobile的5G网络现在已经覆盖了美国2亿多消费者,覆盖区域超过100万平方英里。AT&T预计在Q2季度提供全国性的5G覆盖,而具体到5G手机上,这会给厂商不少机会,特别是苹果,他们已经准备了多款机型,以此来满足更多的用户。

即便目前中国手机市场受疫情影响,但高通依然充满信心,他们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用户更换至5G手机,而对于2020年全年,高通预计3G/4G/5G设备的发货量在17.5亿到18.5亿,而在2019年这一数字为17.5亿,其中5G设备预计出货1.75亿到2.25亿之间,至于苹果可能会占到订单量的40%左右,也就是说最高可能达到9千万出货量。

目前行业分析师普遍认为,5G手机将直接带动iPhone的整体销量,比如J.P. Morgan对iPhone出货量预估是:2019财年预计1.89亿部、2020财年预计1.98亿部、2021财年预计2.07亿部(苹果的财年是从10月1日到9月30日,所以iPhone 12的出货量主要体现在2021财年中)。

产业链给出的消息显示,今年可能是苹果有史以来发布新机最多的一次,不过为了跟安卓厂商抢夺5G市场份额,库克也是采取了机海战术。

此外,产业链消息人士还指出,虽然苹果今年5G手机成本相比往年提高至少20%,但他们并不会大幅提高整体的售价,主要原因是,第一原本iPhone的高端机型价格就不便宜,当前的环境不适合继续涨价;第二是苹果希望5G手机快速出货占据市场份额,过高的售价不利于完成这样的目标。

郭明錤给出的多份报告显示,苹果不会对今年新iPhone大涨价,即便成本上涨,也不会轻易涨价,因为这不利于他们提高销量。

产业链预估,苹果5G版iPhone在一年的生命周期中,总出货量可以突破1.2亿台,这将带动iPhone整体的出货量,预计2019年的苹果的出货量不足2亿台,但随着5G新机的刺激,2020年苹果整体出货量可能会超过2.1亿台。

许多行业分析师认为苹果的股票至少可以再翻一番,因为5G手机的利好因素,特别是他们打算在5G手机市场进行多重价格布局,这有利于他们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从而与华为等竞争对手展开竞争。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