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暂时关闭 推迟交付原定于2月交付的中国产Model 3

2020-02-07 10:24:31来源:TechWeb  

2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特斯拉暂时关闭了其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特斯拉将不得不推迟交付原定于2月交付的中国产Model 3。

因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于1月30日宣布暂时关闭,并计划将复工时间推迟一周到一周半。这可能会略微影响该公司本季度的盈利能力,但影响有限。昨晚,特斯拉高管表示,计划2月10日恢复生产。

本周二,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曾表示,目前看起来原定春节后2月初的交付会暂缓,特斯拉会尽力在疫情好转后补上之前暂缓的速度。目前,该公司正在制定各种计划中。

然而,陶琳并没有具体说明有多少Model 3的交付将受到影响。

去年12底,特斯拉开始向当地客户交付中国制造的Model 3。此次只有15辆Model 3交付给由特斯拉中国员工组成的当地客户。

今年1月7日,该公司在其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向客户交付第二批中国制造的Model 3。

中国制造的Model 3是特斯拉打入中国本土汽车行业的关键,而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也是特斯拉的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它贡献了全球电动汽车近一半的销量。

特斯拉在中国生产的Model 3将与中国本土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等全球品牌展开竞争。

中国制造的Model 3是特斯拉在其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生产的,该工厂耗资20亿美元,是该公司在中国建造的第一家制造工厂,也是中国首家由外国汽车制造商全资拥有的电动汽车工厂,同时也是该公司在全球建设的第三家超级工厂。(小狐狸)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