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股价周二收盘涨逾2% 创历史新高

2020-02-05 10:37:27来源:腾讯证券  

亚马逊股价周二收盘涨逾2%,创历史新高,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

FactSet的数据显示,亚马逊的股价收盘涨2.3%,报2049.7美元,市值1.021万亿美元。

在本周一和上周,亚马逊的市值一度触及1万亿美元,但收盘未能守住这一里程碑。在2019年7月和2018年9月4日,亚马逊的市值也一度在盘中触及1万亿美元,但每次收盘时均有所回落。

亚马逊的万亿市值之路起始于上周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亚马逊的营收和净利润均超过市场预期。2019年Q4,亚马逊取营收874亿美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为33亿美元,同比增长8%。

苹果是万亿市值俱乐部的第一个成员,在2018年8月达到这一成就,当时亚马逊就被认为是这一荣誉的有力竞争者。然而,微软在去年却捷足先登。上个月,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也超过了1万亿美元,但此后有所下滑。

尽管面临着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贸易委员会在商业实践和市场统治力方面的调查,这些大型科技公司的涨势依然强劲。除了亚马逊以外,苹果、Alphabet和Facebook都在被调查。

但是分析师预计,这些大型科技股的市值可能会继续攀升。在上周,美国券商Wedbush的分析师Daniel Ives做出预测,所谓的FAANG公司将在2020年引领科技板块再上涨25%。与此同时,苹果的长期分析师Munster预计苹果的市值在2020年将达到2万亿美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