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已向Android开发者支付逾800亿美元 仍比不上苹果

2020-02-04 16:33:21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我们不知道谷歌从硬件上赚了多少钱,”Marketwatch在两年前写道。现在这句话不再完全正确--这家公司的硬件部门已是一个拥有价值“数十亿美元”业务的部门,该公司在母公司Alphabet的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

这表明硬件这块可能至少有20亿美元,但从理论上来看甚至可以更多,即通过跟诸如YouTube Premium、YouTube Music Premium等订阅服务的结合。

即使人们知道这其中有多少是硬件,也很难说明是哪些设备在引领潮流。例如,谷歌从未公布其Pixel手机的销售数字或营收,尽管大家知道该旗舰手机已经苦苦挣扎了一段时间,并且自Pixel 4发布以来其销售情况并不是很好。而即使是好消息,比如当公司透露原来的Google Wifi已经成为最畅销的Wi-Fi路由器时该公司仍没有公布销售数据。

谷歌硬件主管Rick Osterloh去年5月曾告诉The Verge网站,公司的硬件数据很好,但还没有达到他们五年后的目标。

谷歌的桑达尔·皮查伊今日则透露了该公司多年来给Android应用开发者的支票有多大--迄今为止已有800亿美元,大概可以追溯到2008年Android Market的推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