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发布Model Y量产车型图片 暗示车身制造取得突破

2020-02-01 15:57:41来源:腾讯科技  

2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日前发布了首张跨界车Model Y量产车型的官方图片以及生产线图片,暗示他们之前讨论过的车身制造技术的确取得了突破。

随着特斯拉2019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的发布,这家汽车制造商还宣布本月早些时候开始生产Model Y,并于3月份开始交付。近一年来,作为特斯拉广泛测试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已经在公共道路上看到了Model Y预生产原型车。这款车似乎比2019年3月发布的最初原型略有改进。

现在,特斯拉分享了首张量产Model Y的官方照片,并与最初的原型进行了并排比较:

Model Y量产版的第一张图片证实,特斯拉正在制定铬删除标准(即去除了所有的镀铬饰件),这是特斯拉汽车的第一次,但在车主们的售后改造中非常流行。此外,特斯拉还进行了一些设计改进,特别是在电动SUV的前端。

除了第一张Model Y的官方照片,特斯拉还分享了一系列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Model Y生产线的照片。这些图片显示了制造Model Y的车身部位场景,特斯拉表示正在研究这一点。

在去年的一次采访中,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正在转向铝铸件设计,而不是Model Y车身使用的一系列冲压钢件和铝件。

当时马斯克称:“当我们有了大型铸造机时,车身将从70个零件减少到1个零件,所有机器人组装这些零件的资本支出将显著减少。”

这将代表着车身制造方面的重大突破,这些图像是特斯拉正在将其变为现实的第一批视觉证据。这家汽车制造商设计了一台巨型新机器,几乎可以整件的方式生产车架。

随着量产版Model Y的推出,特斯拉还发现了一些其他的效率改进,促使Model Y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