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宣布新任CEO 股价盘后上涨近5%

2020-02-01 11:04:14来源:华尔街见闻  

IBM周四表示,Arvind Krishna将接任Virginia Rometty成为该公司第十任首席执行官。任命将于4月6日生效。此外,红帽公司前首席执行官Jim Whitehurst将担任IBM总裁。 IBM于去年7月斥资340亿美元完成了对红帽的收购。

据新浪财经,Rometty于1981年加入IBM,担任系统分析员和系统工程师。她在IBM的前十年从事技术岗位。90年代,她开始负责销售,并于1991年加入IBM咨询集团。2002年,已是IBM全球服务部门总经理的她,负责了35亿美元收购普华永道咨询业务的谈判。这次收购是“专业服务史上最大宗的交易”,IBM自此进军服务行业。

62岁的Rometty于2012年1月1日出任IBM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在Rometty的领导下,IBM将云服务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并退出了一些业务。不过,IBM继续在大型计算机和数据库软件等核心市场开展业务。

在Rometty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IBM的股价下跌了约26%,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60%。

IBM表示,Rometty今年将继续担任公司的执行主席,并将于明年退休。

现年57岁的Krishna是IBM的高级管理人员之一,他于1990年加入该公司。他目前是IBM云和认知软件部门的高级副总裁。Krishna还参与了红帽的收购案。

Rometty在一份新闻稿中将Krishna描述为“出色的技术专家,在开发我们的关键技术(例如人工智能,云,量子计算和区块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是“卓越的运营领导者”。

今日,IBM股价盘后上涨近5%。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