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英国科技业吸引投资飙升44% 占整个欧洲的三分之一

2020-01-15 15:53:35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5日消息,英国政府的数字经济委员会(Digital Economy Council)周三表示,2019年英国科技业吸引的投资飙升44%,达到创纪录的132亿英镑,占整个欧洲的三分之一,超过法德两国之和。

在吸引风投资金方面,英国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就城市而言,伦敦加入了旧金山湾区、北京和纽约的行列,跻身全球最热风投目的地。

英国数字大臣马特-沃尔曼(Matt Warman)表示,英国去年诞生了8家新“独角兽”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初创企业)。目前英国“独角兽”公司数量达到77家,是德国两倍,是以色列的近四倍,其中46家公司总部设在伦敦。

研究显示,2019年总部设在伦敦的企业共筹集了97亿英镑资金,投资于初期企业的资金从2018年的40亿美元跃升至51亿美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