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员工退休基金案现波折 美高院推翻下级法院裁定

2020-01-15 11:39:30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15日早间消息,周二时,美国高等法院推翻下级法院的一项裁决,这项裁决针对IBM员工退休基金经理,下级法院允许案件继续审理,现在裁决被推翻;原告认为对于IBM微电子业务估值过高一事,基金经理没有尽到披露责任。

被驳回之后,案件将会发回纽约第二巡回上诉法庭继续分析。IBM不是案件的被告,被告是IBM退休计划的参与者。

2013年,IBM退休计划参与者曾说公司的微电子业务出现亏损,尽管IBM声称业务的估值约为20亿美元。原告认为,IBM退休计划委员会(负责掌握退休基金)知道或者应该知道微电子业务被高估,他们应该及时披露,降低人为抬高股价然后痛苦回调的风险。

一年之后,IBM以亏损方式抛售微电子业务,导致公司股价下跌。IBM将亏损部门出售给GlobalFoundries,但IBM并没有赚到钱,它向GlobalFoundries支付15亿美元才达成收购协议,另外,IBM还为所有资产价值减记24亿美元,并为其它未指明成本承担6亿美元。受此影响,IBM股价下跌超过7%。(星海)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