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股价一直跌跌撞撞 一年多之后其股价再次登顶

2020-01-13 10:57:13来源:新浪财经  

在用户隐私问题爆发以及投资者出现对利润下降的担忧后,Facebook的股价一直跌跌撞撞。不过在历时一年多之后,该公司股价终于再次登顶。

周五,Facebook股价盘中一度上涨0.72%,触及219.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但随后回吐当日涨幅,收盘下跌0.11%至218.06美元。

周四,该股收涨1.43%至218.30美元,创下了历史收盘新高,刷新了2018年7月25日创下的最高收盘纪录。

2018年7月25日同时也是Facebook的一个转折点。就在第二天,即2018年7月26日,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公司的股价暴跌19%。该公司出人意料地警告称,其利润率将面临多年的挤压。

这一重磅炸弹让人们担心,Facebook的未来正受到威胁。此前,人们批评该公司处理用户隐私的方式以及它在“假新闻”泛滥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同时其用户增长日益放缓。

在持续到2018年12月的抛售中,该公司股价下跌近一半。2018年12月24日,Facebook股价最低触及123.02美元。

不过现在分析师对该公司的看法稍微乐观了一点,美国银行证券分析师Justin Post说,Facebook的货币化计划和管理费用有望出现“新希望”。

Post重申了自己的买入评级,同时将股价目标从240美元上调至260美元,较当前水平高出约19%。

他说,虽然Facebook的股票在2019年的表现确实优于谷歌(1429.73, 9.90, 0.70%)母公司Alphabet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但他仍然认为其Messenger和WhatsApp的价值没有完全反映在股价中。过去12个月,Facebook股价上涨了51.9%,Alphabet股价上涨了32.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26.4%。

Post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即时通讯仍是一个200多亿美元的长期机会。”

伯恩斯坦也看好Facebook和Alphabet,称互联网行业还有进一步的增长空间和“巨大转变”的潜力。

分析师Mark Shmulik写道:“尽管市场趋于成熟,但在未来5年,电子商务、数字广告、云计算以及新兴的按需经济等领域的收入仍将保持健康的长期增长。”

他表示,目前的形势表明,该行业“即将迎来下一个重大转变——其影响尚不为市场充分理解”。

Facebook与亚马逊、谷歌和Netflix一同属于“FANG”集团,它们强劲的股价表现在最近几年的华尔街反弹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据Refinitiv的数据,尽管Facebook难以恢复声誉,但企业仍在继续使用其广告平台,分析师平均预计广告收入在2019年增加了26%。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公司在Glassdoor的2020年“最佳工作地点”榜单上从一年前的第7名跌至第23名,突显了Facebook的衰落。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