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去年12月在华出货总量达到约318万部 同比增长了18.7%

2020-01-10 09:06:39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随着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市场--中国市场在进入假日购物季,苹果在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大幅飙升。根据彭博社的计算,苹果iPhone去年12月在华出货总量达到约318万部,同比增长了18.7%。

彭博社得出的iPhone出货量数据,基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智能手机整体与Android设备出货量数据。在苹果9月发布iPhone 11系列产品之后,iPhone在华的销量开始增长,而12月则呈加速增长之势。

受益于科技板块的集体大涨,苹果供应商AMS、英飞凌、意法半导体和Dialog半导体股价周四在欧洲证券交易所集体上涨。法国银行Oddo的分析师在周四的研报中指出,尽管缺少对5G的准备,但去年12月苹果在中国的销售有所改善,这对苹果及其供应商而言是“相当积极的”。

苹果在延长iPhone 11和11 Pro系列产品的电池寿命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同时还把该产品的起售价降低了50美元。在摄像头性能上停滞多年后,该公司还在2019年全面提升了iPhone的图像质量,赶上了市场领先者谷歌和华为。苹果的这种做法受到了批评者压倒性的积极欢迎。

最新数据证实了人们的预期,即iPhone 11系列产品的销售比上一代产品更强劲,尤其是在重要性仅次于美国的中国市场上。出货量的激增让人们有理由对iPhone在中国农历新年前的销量感到乐观。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中国智能手机出货总量不到3000万部,比2018年同期下降了13.7%。

尽管12月份iPhone在华出货量逆市增长,但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正在与华为为首的一批本土制造商展开一场攻坚战。随着时间的推移,苹果设备缺乏5G功能,并且全部在线服务无法通过中国监管部门的审查,这使得iPhone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能否持续增长变得无法预测。(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