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技术公司Velodyne推出新款激光雷 计划今年年中出售

2020-01-09 15:49:32来源:TechWeb  

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动驾驶技术公司Velodyne在CES 2020上推出了一款激光雷达Velabit LiDAR,仅售100美元。Velodyne计划在今年年中开始出售这款产品。

Lidar为英文“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的缩写,即通常所说的激光雷达技术。

值得注意的是,Velodyne产品线中还有高达10万美元的型号。Velodyne竞争对手Luminar此前推出的LiDAR设备定在1000美元左右,而且还要在2022年才能上市。

大疆投资的Livox也在CES上发布了两款激光雷达传感器:Horizon和Tele-15,分别适用于L3和L4级别自动驾驶。Livox Horizon零售价为6499元,Tele-15零售价为9000元。Horizon将于2020年1月7日开始供货,Tele-15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供货。

除了价格低廉,Velabit的尺寸也非常小,Velodyne声称Velabit内的传感器与同类产品一样先进,但体积比一副扑克还要小。

Velodyne目前还是一家私有公司。去年年中,外媒曾报道,Velodyne Lidar已聘请多家投行筹备IPO(首次公开募股)事宜,知情人士表示,Velodyne希望其估值超过18亿美元。

据官网介绍,Velodyne Lidar的产品已用在沃尔沃、奔驰、福特,百度等多家厂商的自动驾驶汽车上。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