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预期:运营利润同比下降34%

2020-01-08 10:58:11来源:腾讯科技  

1月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科技行业的增长放缓似乎仍在拖累三星及其利润。这家韩国电子巨头于当地时间周二表示,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运营利润将再次大幅下降,这是该公司两年来第二次出现这种情况。

三星表示,预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前三个月营业利润约为7.1万亿韩元(约合60亿美元),同比下降34%。而在2018年第四季度,三星宣布其营业利润同比下降了29%。

三星以制造手机和电视机闻名于世,但它的内存芯片销量也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公司都多。2017年,三星击败长期领头羊英特尔,成为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半导体制造商。

近几个月来,三星的利润受到了打击,因为芯片和智能手机市场普遍疲软,智能手机市场受到手机价格上涨和消费者升级频率下降的影响。

得益于Galaxy Note 10和Galaxy A系列智能手机的强劲销售,三星在2019年第三季度基本上克服了智能手机业务的萎靡不振。但该公司在去年10月份警告称,预计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同比下降,因为旗舰手机销量在发布后达到高点后有所减弱。

三星还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将录得59万亿韩元(约合505亿美元)的营收,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三星周二发布的业绩预期是在今年1月份晚些时候发布全面业绩之前发布的,但没有提供具体部门的业绩数据。(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