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迪士尼流媒体业务估值已达1080亿美元 占Netflix企业价值的69%

2020-01-07 15:33:53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据巴克莱(Barclays)估计,迪士尼的流媒体业务的估值已超过了1000亿美元,这表明投资者在Disney+推出不到两个月后就对其有了很强的信心。

巴克莱计算了迪士尼的核心业务的价值,然后从该公司目前约3200亿美元的企业总价值中减去这一核心业务估值,从而得出了其流媒体服务(Disney+、Hulu和ESPN+)的价值。企业价值是一种将市值与短期和长期债务相结合的衡量标准。

巴克莱认为迪士尼的核心业务(电影制片厂、迪士尼乐园等)价值2130亿美元。这使得迪士尼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流媒体业务价值约为1070亿至1080亿美元。

迪士尼的股价比11月11日,也就是新的流媒体服务Disney+推出前一天的收盘价高出了约6%。该股在过去一年上涨了30%以上。

巴克莱表示:“迪士尼推出Disney+仅6周,其流媒体业务的价值就已经达到了1080亿美元,占Netflix企业价值的69%,而Netflix花了13年时间才做到这一点。”

迪士尼的市值约为2600亿美元,而Netflix的市值约为1440亿美元。

但巴克莱并没有因此看好迪士尼。相反,它认为迪士尼流媒体业务的高估值可能导致该股的表现相对不佳。

Disney+在2019年11月首次亮相,第一天就获得了超过1000万订户。截至2019年10月份,Netflix在全球拥有1.58亿订户,在美国拥有6000多万订户。

罗森布拉特证券(Rosenblatt Securities)的分析师伯尼-麦克特南(Bernie McTernan)上周表示,到第一季度末,Disney+的订户数量将达到了2500万。迪士尼设定了到2024财年末全球订户数量达到6000万至9000万的目标。

巴克莱表示,为了保持其流媒体服务(其中还包括Hulu和ESPN+)的增长,迪士尼可能需要与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签署分销协议。巴克莱表示,这可能会形成流媒体服务和互联网服务捆绑的产品,促进宽带公司的业务发展。

巴克莱表示:“我们仍然相信,在不断演变的生态系统中,康卡斯特和Netflix处于最佳位置,并将继续提供巨大的价值。”(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