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发布“无边框”8K QLED电视:边框厚度仅为2.3毫米

2020-01-06 14:31:33来源:腾讯科技  

最近几天,我们看到过不少关于三星即将在CES 2020上发布一款无边框电视新品的消息,但是如果只有8K分辨率版本,那么它的价格自然不便宜。因此如果有一款普通的4K分辨率无边框新品,能够让更多的普通用户也能感受到无边框电视的魅力,自然会受到市场的欢迎。虽然目前三星并未公布旗下无边框电视的发布日期和价格,不过根据之前的规律来看,很以后可能会是今年的春天。

今天三星在CES展前的Firstlook上官方公布了一些关于8K无边框QLED电视的细节。据悉,这款三星无边框电视的边框厚度仅有2.3毫米,几乎难以察觉。同时电视本身的厚度也只有15毫米。

 

另外根据三星介绍,这款电视支持AI分辨率转换功能,可以让普通的4K电视通过特别的算法让画面接近8K效果。在去年CES 2019上,关于8K的技术和内容支持其实还非常少。而在今年的CES 2020上,这种情况依然没有得到改变,内容的缺失也是为何现在8K电视不被推荐给普通消费者购买的主要原因。

但这也是为何三星试图通过全新的“AI ScaleNet”技术,通过人工智能算法让在线内容看起来尽可能接近8K画质,防止在从在线视频供应商服务器到用户电视中之间数据传输时出现丢失的问题。据悉,亚马逊Prime Video服务将成为三星的第一个内容合作伙伴。

三星表示,这款无边框电视还支持自适应画质调整,可以根据电视环境自动调整亮度和对比度。另外与三星旗下的其他电视产品一样,这款8K QLED无边框电视也支持量子点颜色和全阵列本地调光功能。

如果你认为无边框电视在音质上无法让人满意的话,那么就错了。根据三星介绍,这款无边框8K QLED电视在音效上非常强大。它内置了名为OTS+的技术,可以识别画面上移动的主体,然后尝试以更加逼真的方式让声音沿着电视的内置扬声器来回移动,最终产生与5.1环绕声类似的音效。另外三星还为其配备了名为“Q-Symphony”的技术,该功能可以同时让电视内置的扬声器和外接音箱发声,优化音频性能。

至于智能特性方面,这款QLED 8K电视支持三星自家的Bixby、亚马逊Alexa和谷歌Assistant等多款语音助手。同时还可以与Android系统智能手机快速配对,当用户将手机与电视接触或靠近屏幕时直接进行投屏。三星表示,这款8K QLED电视还内置“数字管家”功能,可以控制Wi-Fi和蓝牙连接的设备,同时也可以控制没有接入互联网连接的设备,不过三星展示并未公布太多的细节,我们可以继续关注对本届CES的报道。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