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前瞻市盈率处于历史高位 投资家警告苹果股价至少被高估100美元

2020-01-02 09:03:56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今年道指成分股表现最好的股票在2020年可能面临巨大压力。科技投资者保罗-米克斯(Paul Meek)担心苹果2019年创纪录的涨势会将投资者置于危险的境地,因为苹果的股价被高估了至少100美元。

根据他的计算,这家iPhone制造商的价值远远低于每股290美元。

“信不信由你,我对该公司的估值约为每股170美元。”这位Independent Solutions财富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经理周一表示,“我们谈论的这家公司,根据我的模型来看,它的每股价值被高估了至少100美元。”

米克斯以在互联网繁荣时期管理着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基金而闻名。他用基本面(特别是成熟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分析来支持自己的悲观观点。

“人们很兴奋,也许太兴奋了,因为这家公司正从一家硬件产品iPhone主导的公司转型为一家软件即服务的公司。”他说,“该公司的股票价格太高了。”

今年到目前为止,苹果股价已经飙升了85%,华尔街正在拥抱这波涨势。根据FactSet的数据,有20个分析师给出了“买入”评级,只有6个分析师给出“卖出”评级。有10个分析师对该股持中性看法。

然而,米克斯对此持谨慎态度。他预计,在未来一年左右的时间里,苹果将发布几份令人失望的财报,这将导致其股价大幅回调。

他说:“我们上一次看到全球智能手机的良好增长是在2015年。这是不健康的。这不是一个成长型市场。”

2019年4月29日,米克斯曾公开发表对苹果的负面看法。自那以后,该股价格上涨了43%。然而,他并没有完全错过这次股价上涨。米克斯在其客户的投资组合中仍然持有“减持”评级的股票,因为他知道人们会根据科技基准股的表现来评价他。此外,他仍然认为苹果是一家“标志性的”大公司。

但是,他没有购买更多苹果股票的计划,除非该股票的价格从当前水平下跌至少40%。

“iPhone业务继续恶化。”米克斯说,“这非常类似于我们从80年代到90年代看到的个人电脑市场因饱和而出现的发展放缓的情况。”(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