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华为2019年营收年增18%至8500亿元

2019-12-31 11:28:47来源:腾讯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公司周二表示,2019年全年收入可能会跃升18%,至8500亿元人民币(合1217.2亿美元),低于此前的预测,原因是国际贸易的一些变数,影响了该公司的采购等业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在给员工和客户的新年贺词中透露了这些数字,他还预测2020年将是华为公司“困难的一年”,称该公司不太可能像今年上半年那样快速增长。

据该公司估计,2019年18%的收入增长低于华为2018年的19.5%的收入增长速度。

该公司没有对第四季度的数据进行细分,但根据国外媒体基于其此前声明的计算,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华为公司销售收入增至人民币2392亿元(合232.8亿美元),同比增长3.9%,低于其第三季度报告的27%的增幅。

徐直军表示:“外部环境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复杂,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加大了。”

徐直军表示,从长期来看,一些外部因素将继续抑制华为开发先进技术,这是华为生存和繁荣的一个充满挑战的环境。

徐直军还表示,华为今年交付了2.4亿部智能手机,比2018年增长了20%。最新的Mate 30智能手机于9月首次上市,但由于一些限制,它无法使用谷歌安卓操作系统的许可版本。

多家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显示,虽然遭遇了一些变数影响,但是华为公司重要的智能手机业务并未遭遇实质性冲击。根据科技市场研究企业“战略分析”公司的报告,三季度华为手机业务仍然是全球第二名,智能手机销量增长近三成,获得了全球18.2%的份额。

根据美国老牌科技市场研究企业IDC的报告,三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华为公司的销量猛增了三分之二,获得了四成的市场份额,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一。作为对比,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对手都出现两位数的大幅暴跌。

徐直军在信中表示,华为将在2020年“全力以赴”建设其华为移动服务生态系统,包括云存储和应用软件商店等服务,并称这一生态系统为“我们在中国以外市场销售智能设备能力的基础”。

该公司还在开发自己的移动操作系统,不过华尔街分析师怀疑该系统是否是一个可行的移动操作系统替代方案。

本月早些时候,一名前员工被解雇和不当拘留的细节如病毒般传播开来,华为的声誉因此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徐直军在信中表示,他们将继续解雇平庸的经理和自满的员工,因为华为需要消除公司的自满情绪,他们还将每年解雇表现最差的10%的经理。(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