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D闪存单月涨幅接近20% SSD硬盘价格全面上涨

2019-12-30 11:34:44来源:快科技  

闪存跌价已经两年了,但是现在好日子要结束了。

自从6月份东芝、西数位于日本的NAND闪存工厂断电停工一个月之后,闪存市场就一直有各种涨价的传闻,听多了大家觉得这就是狼来了,实际上并不是,Q3季度闪存价格就已经开始收窄,这两个月来价格甚至是突变。

从闪存价格来看,11月底到现在的12月底价格涨势最为明显,从闪存市场的报价来看,512Gb TLC闪存在11月底不过4.10美元,现在已经达到了4.32美元,涨幅大约5%。

5%听起来不多,但很多产品情况并不一样,部分产品涨幅接近10%,更夸张的是部分闪存一个月来的涨幅接近20%,这就很夸张了。

这还只是NAND闪存层面的涨价,实际上闪存涨价传递到中端产品涨价又是另外一回事了,SSD硬盘的价格最近已经大不同了。

首发上市时1TB价格不过829元

12月11日,我们报道了西数蓝盘SN550硬盘上市的消息,250GB、500GB、1TB分别售价299、469、829元。

这几天价格已经是899元了

不过半个月功夫,西数蓝盘SN550硬盘就全面涨价了,1TB现在要899元了,这个价格不是说过去两周缓慢涨的,直到26号价格还没变,然后就涨到了899元,涨幅12%。

对于涨价,行业分析总会从5G手机爆发、数据中心需求回温之类的说辞解释,实际上并没有这么复杂,5G手机这才多大点量,根本不可能现在就影响市场方向,本质上就是今年几大供应商削减产能导致的,从而导致了市场供需发生了变化。

闪存还是只是一方面,DRAM内存的价格才是关键,目前来看还没有太明显的涨价,市场预期是明年Q2之前涨不起来,但现在的情况恐怕等不了那么久,明年Q1季度的合约价谈判被爆已经有变化了,反正跌价是不可能的了,就看涨多少、什么时候涨了。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