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曝光红米K30 5G版成本价格 基本上没钱赚

2019-12-13 14:48:06来源:腾讯科技  

红米K30系列的正式发布可谓备受关注,尤其是超低价格更是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对此有业内人士爆料称,红米K30的BOM成本大约在250美金左右,如果再加上研发,组装和售后以及专利等成本,基本上没有钱赚。虽然看起来对标的是华为荣耀,但操作却让OPPO和vivo很难受。由此可见红米30系列的发布更多是为了抢占未来5G市场份额,所以带动小米集团股价上涨自然也就是不足为奇了。

BOOM成本250美金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IHS手机行业分析师披露的消息称,红米K30 5G版本的BOOM成本大约在250美金左右,换算成人民币1760元上下,但如果加上研发,组装,售后和专利等成本,这款红米5G手机基本上没有钱赚了。

同时这位IHS分析师还表示,原本希望搭载联发科MT6885或三星Exynos980的机型能够做到这个价位,没有想到是高通,并且红米K30 5G版本的推出虽然看起来是对标华为荣耀,但操作却让OPPO和vivo很难受。而针对红米K30 5G版要到明年一月份开卖的状况,这位业内人士则表示主要还是芯片供应方面的问题。

抢占市场的需要

尽管这位IHS分析师并未给出红米K30 5G版主要零组件的具体价格,但从网友抓取的BR信息来看,红米K30 5G版在硬件配置方面确实算得上比较良心。除了采用的深超显示屏成本相对较低之外,其他组件包括前置和微距镜头采用三星传感器,主摄首发索尼IMX686,汇顶的指纹传感器,三星闪存等都基本上达到了三千元档次友商机型的水平。

当然,雷军也并不是什么慈善家,红米K30 5G版能够不计成本的低价销售,更多是基于自身产品和市场策略的需求。一方面,可以借助性价比的优势抢占5G手机市场的份额,为将来的财报提供亮眼的数据。另一方面,红米K30 5G在拉低5G手机价格的同时,还有助于将来的小米5G手机高端路线顺利开展,而最近小米集团股价的上涨,便说明了资本市场对于小米未来业绩的看好。

4G版备货20万

目前,红米K30的4G版本已经上架销售,并且取得了相当不错的销售成绩,而不少人关心的备货问题,包括雷军和卢伟冰都表示备货充足,并且还有熟悉内情的网友爆料称,红米K30 4G版本首批会有20万台的备货量。

不过,红米K30 5G虽然已经宣布会在明年一月份开卖,但没有公布具体的发售时间,坊间预计最大的阻碍还是骁龙765G处理器的供货问题。至于过去传闻由于索尼IMX686产能不足而被华为放弃的说法,则有华为内部人士表示就没有做过索尼IMX686项目何来放弃一说,这意味着红米K30 5G版只要高通方面产能跟得上,应该会在下月如约发售。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