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下代5nm GPU渐露曙光: 学习AMD先进设计

2019-12-10 11:09:44来源:快科技  

尽管AMD已经推出了7nm工艺、RDNA架构的新一代Navi家族显卡,但是NVIDIA在高端GPU市场上的地位依然无可动摇,12nm工艺的图灵Turing显卡在性能及能效上还是占据上风。

12nm GPU的强势使得NVIDIA在7nm GPU上一直比较保守,不过2020年NVIDIA还是会推出7nm工艺的Ampere安培家族GPU芯片,最快在明年Q1季度推出,相较于现在服役的“Turing(图灵)”,架构方面的主要变化一是光线追踪性能的大幅提升,二是更强大的光栅化处理能力,以更好地应对3D场景。

在Ampere安培GPU之后呢?之前传闻称NVIDIA的下下代GPU代号为Hopper(霍普),来源于编译语言之母、美国海军上将Grace Hopper(格蕾丝·霍珀)女士的名字,她被认为是计算机历史上最早的程序员之一,领导开发了编程语言Cobol。

Sf8cd1f55-ec33-4155-bcb8-35c9200fc7f7

根据美国商标局发布的信息来看,NVIDIA在12月4日已经正式获得了Hopper商标申请,这意味着传闻的Hopper GPU至少有了几分可信度。

考虑到现实,Hopper GPU的具体细节现在还为时尚早,但之前推上有爆料者称Hopper这一代的GPU变化很大,将引入MCM多芯片互联GPU设计,创造出怪兽级的超级大核。这对于在4K分辨率、全高特效下开启实时光线追踪以及打造加速器、专业卡等都将大有裨益。

此外,在制程工艺上,Hopper也会使用更先进的技术,有可能会升级6nm甚至5nm工艺。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