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宣布采购全球首批无碳铝 或用于iPhone/AppleWatch等

2019-12-06 09:35:24来源:腾讯科技  

库克执掌下的美国苹果公司,对于环保、气候变化等问题越来越重视。日前,苹果又在电子产品原材料方面采取了一个更加环保的举措。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公司周四表示,它已经从全球两个铝业巨头的一家合资企业购买了全世界第一批无碳铝。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种金属是由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美国铝业公司(Alcoa Corp)和力拓(Rio Tinto)的合资企业Elysis生产的。这家合资公司去年从两个大股东、作为客户的苹果公司、以及加拿大魁北克政府一共获得了1.44亿美元的资金。

这些无碳铝将于本月从位于匹兹堡的美国铝业研究机构装运发往苹果,用于苹果电子产品,不过苹果公司目前尚未正式宣布无碳铝将用于旗下哪一款产品。

据悉,铝是碳密集型产品。冶炼过程包括让电流通过一大块被称为阳极的碳,阳极在冶炼过程中会燃烧掉并将二氧化碳释放到大气中。

无碳铝的生产是对消费者、环保活动家和投资者要求的回应,外界要求矿业公司和原材料制造商表明他们正在努力减轻对全世界气候变化的影响。

“130多年来,铝——消费者日常使用的许多产品的常见材料——都是以同样的方式生产的。”苹果负责环境、政策和社会倡议的副总裁丽莎·杰克逊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情况即将改变。”

苹果的许多电子产品都使用铝制外壳,包括苹果手机、苹果手表和苹果笔记本电脑。苹果公司去年推出了使用回收再生铝材料的笔记本电脑产品。

美国铝业和力拓的合资企业希望到2024年将一项新的冶炼技术全面商业化,这项技术使用陶瓷阳极制造铝,只排放氧气,消除冶炼过程中的直接温室气体(二氧化碳)排放。

美国铝业已经用这种工艺生产了试验性金属材料,并与力拓公司合作,将其提升到大规模商用的规模。双方合资公司计划获得这项技术的许可,并表示现有的冶炼设施可以在改造之后使用新工艺。

据国外媒体报道,第一批无碳铝是在美国匹兹堡生产的,但Elysis公司也计划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萨格奈耗资5000万美元的研究中心进行生产,预计新工艺将于2020年下半年上线。

苹果和Elysis没有透露第一次交易的无碳铝规模或具体金额。他们将其描述为“商业级别”的交易,预示着不再是试验性的供货。Elysis表示,无碳铝制造工艺的运营成本预计低于传统的铝冶炼。(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