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完成收购英特尔大部分手机基带业务 交易价值10亿美元

2019-12-03 11:18:13来源:TechWeb  

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周一表示,经过监管部门批准,苹果已完成收购英特尔大部分手机基带(调制解调器)业务,该交易价值10亿美元。

根据协议,大约2,200名英特尔员工将加入苹果公司,同时包括相关知识产权、设备和租赁。

通过所获得的当前和未来的无线技术专利,加上苹果现有的专利组合,苹果将拥有超过17,000 项无线技术专利,涵盖从蜂窝标准协议到调制解调器架构和调制解调器操作等方面。英特尔将保留为非智能手机应用开发调制解调器的选择,例如针对个人电脑、物联网设备和自动驾驶汽车。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司睿博(Bob Swan)此前表示,这项协议使我们能够专注于开发5G网络技术,同时保留我们团队创造的关键知识产权和调制解调器技术。

另外,英特尔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把手机基带业务卖给苹果,是高通逼的。英特尔称,受到高通反竞争行为的冲击,被剥夺了调制解调器市场的机会,不能与客户达成交易,并被迫以高通强制制定的不合理价格销售产品。

英特尔表示,该公司通过近10年的努力,建立了可盈利的调制解调器芯片业务。我们投资了数十亿美元,雇佣了数千人,收购了两家公司,打造了创新的世界级产品,这些产品最终被用到苹果iPhone手机,包括最新发布的 iPhone 11。但是,高通的诡计给公平竞争制造了不可逾越的人为障碍,无论如何努力都无法越过,英特尔被迫在今年退出了这一市场。

周一收盘,英特尔(NASDAQ:INTC)股价下跌0.67%至57.66美元,总市值约2508.21亿美元。苹果(NASDAQ:AAPL)股价下跌1.16%至264.16美元,总市值约1.17万亿美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