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向新西兰税务局补缴将近2500万美元的税款

2019-12-02 14:49:16来源:cnBeta  

科技巨头的避税行为遭到了各国政府日益严苛的审查,而微软也不例外。此前微软通过位于爱尔兰的Microsoft Ireland Operations(MIO)公司流转了超过80亿英镑,而被英国税务部门(HMRC)指控轻松避税1亿英镑(约合9.6亿人民币)。在截至去年6月的结算审计之后,微软不得不向新西兰国税局支付24748658美元的税款。

微软已经通过转让定价(Transfer Pricing)策略进行了审计,该定价惯例与它向其他微软公司向其子公司提供的服务所支付的费用有关。与许多国家一样,新西兰国税局(Newland Inland Revenue)一直在加强对跨国公司税收惯例的审查。

目前微软避税的确切细节并未对外公布。推测应该是通过内部交易收取过高的价格,跨国公司可能会在新西兰等国家/地区虚报利润,并少缴税款。2014年,微软将其新西兰子公司的所有权从美国转移到了卢森堡,并在2017年将其业务迁移到百慕大。微软新西兰公司表示在今年的年度账户中会面临2470万美元的“税收调整”,并确认已经和新西兰的国税局达成和解。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