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怕辐射阻挠5G基站建设 澳洲两大运营商澄清

2019-11-29 14:34:15来源:快科技  

似乎从移动电话问世开始,关于辐射的讨论就没有中止,随着3G、4G、5G承载的频段越来越高、基站越来越密集,部分民众的担心也逐渐加重。

据外媒报道,为了打消政府和居民的疑虑甚至反对情绪,在提交给众议院通信常设委员会一份意见书中,澳洲第一大运营商Telstra表示,基于3.5GHz的5G网络响应速度更快、网速更快、信号传递也更快。他们研究结论是,辐射水平和3G、4G甚至Wi-Fi都几无差别,和遥控器、对讲机是一样的。

第二大运营商Optus也在意见书中指出,移动网络的电磁辐射释放水平比常见的家电如微波炉、婴儿监护器还低。Optus的观点是,辐射威胁论是来自不靠谱渠道危言耸听的说法,政府和有关方面应该加倍努力,打击这些虚假信息,尽快拥抱让我们生活更美好的新技术。

两大运营商一方面解释5G安全,另一方面建议政府不要再频谱定价上“割肉”,阻碍建设部署的步伐和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早些时候澳大利亚辐射防护和核安全局(ARPANSA)提交给委员的一份安全报告中也指出,5G网络安全,非电离辐射不会破坏人体DNA化学键,且没超过既定的暴露水平。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