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产业渐趋成熟 苹果手表继续引领智能手表市场

2019-11-26 10:10:30来源:财联社  

iPhone推出以来的十余年,一直是苹果公司销售的主要推动力。而现在,随着智能手机产业渐趋成熟,且苹果可穿戴设备市场份额的快速扩大,作为该公司的顶级可穿戴产品,苹果耳机(Apple AirPods)和苹果手表(Apple Watch)或将在2019年及以后引领该公司增长。

作为苹果的旗舰产品,iPhone占三季度总销售额的50%以上。但多年来,该公司一直在寻求实现收入基础的多样化。苹果在过去几年中推出的几款产品和服务,如今已经转变为数百亿美元的“吸金石”。

AirPods 2019年的销售额将达120亿美元

苹果公司于2016年12月推出AirPods。尽管该设备的出货量数据未被公布,但市场估计2017年苹果售出了1600万台AirPods。

一份关于苹果的报告预计,2018年这一数字增至3500万,2019年进一步增至6000万。AirPods的平均售价为200美元,这意味着该设备2019年的销售额将达到120亿美元。

该报告显示,AirPods2020年的销售额可能达到1亿台,或收入达到200亿美元。今年10月,苹果推出了AirPods Pro,售价为249美元。该设备需求强劲,假日季料将推动其出货量增长。

报告指出:“售价249美元的AirPods Pro(提供降噪和防水功能)已经超出预期,对它们的需求正迫使苹果的装配合作伙伴应对容量和技术限制。”

它补充说:“多个供应商正在竞争生产AirPods Pro的业务,尽管一些供应商仍在提高技术水平。目前,苹果美国网站上的AirPods Pro的等待时间为两到三周。”

苹果手表继续引领智能手表市场

Apple Watch于2015年推出以来备受关注。在该设备推出之前,Fitbit(FIT)引领了可穿戴设备市场。Statista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Fitbit占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的44%。

2015年,Fitbit的市场份额下降到29%,2016年底为19.2%,2017年第四季度,进一步下降至11.9%,2018年第四季度仅为9.4%。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Apple Watch的市场份额从2015年第四季度的14.1%增长到2017年的29.6%和2018年的27.4%。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在智能手表领域,Apple Watch的出货量同比增长51%至680万台,高于42%的行业增长率。Apple Watch现在在智能手表领域的市场份额为47.9%。其它排名靠前的公司包括三星和Fitbit,市场份额分别为13.4%和11.3%。

市场研究公司IDC预计,2019年苹果手表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0.8%。这意味着今年的总出货量为5100万台,高于2018年估计的4620万台。基于Apple Watch 448美元的平均售价,该设备今年的销售额可能接近230亿美元。

这意味着 AirPods 和 Apple Watch 2019 年的销售额合计将达到 350 亿美元,约占苹果公司总销售额的13%。

苹果耳机和手表将推动销售额大幅增长

当智能手机行业即将爆发之时,苹果推出了iPhone。截至目前,苹果已经售出超十亿部iPhone设备。因苹果和三星引领了智能手机制造领域的创新并彻底颠覆了市场,黑莓和诺基亚等数十亿美元的巨头被迫退出。

苹果的iPad亦是如此,推出后很快便成为平板电脑客户的最爱。但智能手机产业已经成熟。 尽管有关最新款iPhone的强劲供应链指标已推动苹果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但该公司不得不寻找其它增长途径。

根据IDC的数据,2019年可穿戴设备市场将出货2.229亿台设备。这家研究公司估计,2019年至2023年间,手表出货量将以每年9.4%的速度增长,到2023年将达到1.316亿台。与此同时,到2023年,耳戴式设备可能达到1.053亿台,这为苹果公司的长期增长提供了机遇。

在即将到来的四季度,苹果销售额料将达到创纪录的900亿美元。在iPhone继续推动苹果收入增长的同时,AirPods和Apple Watch将推动销售额大幅增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