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进一步加大拓展在印度的业务 印度产iPhone将出口国外

2019-11-26 09:54:12来源:硅谷分析狮  

11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称,苹果将进一步加大拓展在印度的业务,比如在当地生产更多数量的iPhone,并将其出口到国外。

上述消息来自印度IT部长拉维·山卡·普拉赛德(Ravi Shankar Prasad),他在今日接受采访时公开表示,苹果公司将加大在印度市场的业务,其中苹果的零部件供应商,赛尔康(Salcomp是充电器、适配器的开发商和制造商)将在其位于印度南部的钦奈(Chennai)工厂为苹果生产零部件。

据悉,赛尔康在未来五年将投资200亿卢比(约合2.7867亿美元)来生产手机充电器和其他零部件,这将为印度创造约10000个就业岗位。

印度IT部长拉维·山卡·普拉赛德还指出,苹果在印度制造的iPhone手机还将出口到国际市场,预计今年印度的手机和零部件出口额将分别达到16亿美元。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印度生产的iPhone并不完全针对印度市场,苹果还计划将印度生产的一部分iPhone出口到其他市场,如欧洲。

在这之前也有印度媒体报道称,鸿海集团旗下的富士康已经正式启动了他们在印度的iPhone生产线,主要是用来生产iPhone X,而生产线年产能最大是100万台,而纬创在印度的工厂也一同开工,主要是为苹果代工iPhone 7、iPhone 8这样的中低端机型,相比iPhone X这样的旗舰机,生产难度上要简单一些

当前的问题是,印度工人在生产iPhone上技术还需要继续提高(生产线对精密度要求很高,印度工人学习曲线较长),而只有工人熟练度提高了,iPhone的年产能也就能随之提高。

有产业链消息人士透露,后续苹果可能会把印度市场列入iPhone XS系列和iPhone XR主要销售名单中,不过鉴于当地市场才刚刚起步,以及用户收入(接受高端手机能力)情况,所以比iPhone X更高端的机型,他们还暂时不会作为主力销售对象。

除了积极让合作伙伴在当地建厂本地化生产iPhone外,苹果不久前也调整了印度销售手机的产品线,比如在印度市场停止了iPhone SE、iPhone 6、iPhone 6 Plus和iPhone 6S Plus这四款机型,而入门机型变成了iPhone 6S,售价约合2958元人民币,相比之前贵了近800元。

对于上述调整,供应链也表示,苹果在印度调整iPhone产品线思路较为直接,前期以输出品牌价值为主,即专注价值提升而非销量增长。

当前的情况是,在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中,一加和三星抢走了不少市场份额,而OPPO和vivo也在积极发力这个领域,不过对于苹果来说,他们却非常压抑,因为其目前在印度市场的份额在1%左右徘徊,而高端市场更是难寻踪迹,说到底还是iPhone售价太高了。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