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分析师不看好特斯拉Cybertruck前景 难颠覆传统皮卡车市场

2019-11-23 10:46:27来源:腾讯科技  

11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正如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所言,该公司首款电动皮卡车Cybertruck是一种两极分化的产品。它采用了源自科幻电影的类似设计,看起来绝对有“未来范儿”。

不过,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如此独特的电动皮卡却未能给华尔街的特斯拉怀疑论者留下深刻印象。但同样有趣的是,Cybertruck似乎在潜在买家中获得了积极支持,他们中的许多人对这款车的实用性和超低价格赞叹不已。

Cowen分析师杰弗里·奥斯本(Jeffrey Osborne)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为“逊于大盘”(Underperform),目标股价为190美元。他表示,这次揭幕将因其“装甲玻璃失败”而被铭记,他指的是皮卡侧窗在被金属球砸裂的那一时刻。

奥斯本解释称:“在一个因装甲玻璃失败而被铭记的夜晚,特斯拉的Cybertruck揭幕可能会让目前的皮卡车主感到失望,我们看到这款车仍然属于小众产品,而不是主流产品。几个月来,马斯克一直热衷于宣扬他的《银翼杀手》灵感设计,但我们仍然惊讶于他的这种未来主义风格,并认为它可能会粉碎他的梦想。”

瑞信(Credit Suisse)分析师丹·利维(Dan Levy)对特斯拉股票的评级也是“逊于大盘”,预计目标股价为200美元。他表示,尽管CyberTruck看起来很独特,但它根本不会影响传统皮卡制造商。

利维指出:“今晚,我们看到了特斯拉Cybertruck发布后的多个关键镜头:1)Models 3和Models Y仍然是特斯拉的‘主要发布活动’;2)我们预计Cybertruck将成为支持某种特定生活方式的汽车。但在非常激进的设计中,它与业界所见的任何设计都不同,我们不清楚谁将是核心买家;3)特斯拉试图向市场上的现有产品发动攻击,突出了Cybertruck的耐用性、拖曳力、有效载荷和加速优势。然而,我们认为传统制造商可以松口气,因为我们不认为Cybertruck会侵占大量的皮卡市场份额。”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特斯拉股价跌幅高达7%,巴克莱(Barclays Plc)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声称,控制着美国卡车市场92%份额的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可以“松一口气”。

不过,有些分析师对这款车采取了较为温和的立场,比如CanaccesGenuity的杰德·多希梅尔(Jed Dorsheimer),他对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股票的评级为“买入”,设定的目标股价为375美元。这位分析师指出,虽然人们对特斯拉皮卡外观的印象呈现两极分化趋势,但其定价却极具吸引力。

多希梅尔称:“续航里程400公里、单电机RWD版本Cybertruck起始价39900美元,这是个极具吸引力的卖点,因为这使得CyberTruck在利润丰厚的卡车市场中具有更强竞争力,预计它将在‘2021年底’投产。虽然人们对其未来化设计褒贬不一,但受到CyberTruck发布的鼓舞,我们相信随着Model Y跨界SUV的推出,特斯拉将能够进军以前无法进入的两个关键类别汽车市场。“

即使是相对看好特斯拉前景的多希梅尔等人对Cybertruck也持谨慎态度,但这款车实际上似乎正在吸引在线潜在买家的兴趣。毫无疑问,CyberTruck的设计是两极分化的,但它的技术、不锈钢车身的耐用性(如演示中使用大锤敲击)以及不到4万美元的起价,使这款车成为市场上极具吸引力的替代品,与福特F-150这样的高油耗皮卡形成竞争。这甚至没有考虑到全电动汽车的低运行成本,也没有考虑到Cybertruck的特点,例如近两米长的床和自适应悬架。

总体而言,虽然Cybertruck昨晚发布时可能震撼了互联网上的很大一部分人,但这款车的潜在客户却更注重这款皮卡到底有多实惠。毕竟,市场上很少有F-150那么大的卡车,但与高耗油的卡车相比,Cybertruck速度更快、拖拽力更强、更安全,而且装备更好。配备Autopilot的基础版CyberTruck售价不到4万美元,这绝不是坏事,越来越多的潜在买家似乎看到了这一点。(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