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将裁减2400名员工 以削减成本并调整业务规模

2019-11-22 08:52:06来源:腾讯证券  

11月22日讯,WeWork向CNBC证实,该公司将裁减2400名员工,以削减成本并调整业务规模。

WeWork的一名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裁员是该公司“创建一个更高效组织”努力的一部分,并将重点重新放在核心的共享办公空间业务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裁员人数占WeWork总员工人数的19%,截至6月30日,WeWork的总员工人数为12,500人。

这一裁员计划几周前便已在全球各地开始,本周将在美国开启。发言人说。“此次裁员影响到全球约2400名员工,他们将获得遣散费、持续福利和其他形式的帮助,以帮助他们实现职业转型。他们都是才华横溢的专业人士,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在过去十年中为我们的工作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在宣布裁员之前,有关即将裁员的报道已经流传了数周。《纽约时报》上周日报道称,WeWork的核心共享办公业务和一些副业可能会裁员至少4000人。今年10月,WeWork新任执行董事长马塞洛-克劳尔警告称,裁员已经在进行中,但没有透露将宣布多少人。

克劳尔在本周早些时候发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说,公司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点召开全体员工会议,讨论公司将面临的变化。

裁员发生在WeWork经历了几个月的动荡之后。今年9月,这家陷入困境的初创企业撤回了IPO申请,原因是投资者对其不断扩大的亏损和不同寻常的公司治理结构感到不安。舆论危机迫使WeWork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辞去CEO职务,塞巴斯蒂安-甘宁厄姆(Sebastian Gunningham)和阿蒂-明森(Artie Minson)担任联席CEO。

WeWork资金链只剩几周就要耗尽,但最后一刻其最大投资者软银(SoftBank)施以援手,并成为该公司实际上的控股方。新东家入主后,WeWork预计将对其业务进行全面改革,包括剥离非核心业务,并把重点放在企业客户上,而不是中小型客户。不过,该公司的烧钱的势头仍在延续,WeWork三季度亏损1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仲夏)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