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表示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将在2021年销售4.5亿部5G手机

2019-11-20 14:28:45来源:腾讯科技  

2019年成为5G通信元年,但是人们看到,5G智能手机价格还比较高,销量还比较少。据外媒最新消息,世界最大的手机芯片供应商高通公司周二表示,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将在2021年销售4.5亿部5G手机,并在2022年再销售7.5亿部。

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高通公司自己之前对明年2亿台5G智能手机的预测,2021年的预测显示将会比2020年增长125%。

高通公司表示,5G智能手机的推广速度将快于4G,原因包括该技术在中国商业化的时间,以及不同价位5G芯片组的上市情况。

考虑到高通与手机制造商的密切关系,科技行业分析师们非常重视高通偶尔发布的智能手机预测数据。

高通是全世界最重要的智能手机芯片厂商,高通提供整合了应用处理器和基带处理器的骁龙系列芯片,另外也向苹果等公司提供基带处理器。

此前,苹果和高通已经和解了长达数年的法律纠纷,苹果向高通支付了一次性费用,将会继续采购高通的基带处理器。外界普遍认为,这是苹果对于高通进行了妥协,目的是不希望在推出5G手机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

5G智能手机上网速度更快,通信延迟更低,消费者有望在智能手机上玩游戏、观看视频,用户体验将达到甚至超过Wi-Fi上网的水平。

随着全球5G智能手机销量的增加,高通也将成为重要的受益者。

另据报道,另外一家手机芯片厂商中国台湾联发科公司也将在批量供应适合高性价比手机的5G芯片。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