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WeWork或将裁员至少4000人 以求稳定其业务

2019-11-18 16:25:48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表示,已陷入四面楚歌的共享办公空间公司WeWork正准备从员工队伍中裁员至少4000人,以求稳定其业务。此前,该公司的迅猛增长已造成了严重亏损,并导致公司濒临崩溃。

此次裁员预计最早将于本周宣布,并将在WeWork庞大的全球业务范围内进行。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根据该计划,该公司的核心业务——转租办公空间业务将裁员2000至2500名员工。随着WeWork出售或关闭非核心业务,比如关闭WeWork在曼哈顿设立的一所私立学校,它还有1000名员工将离开。此外,大约1000名建筑维护员工将被转移到外部承包商。这些员工加起来将占到WeWork在截至6月底全部12500名员工的三分之一左右。

但其中一位人士表示,该公司可能裁减多达5000至6000名员工。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此次裁员将包括在WeWork的五年计划中,该计划最早可能于周二向员工宣布。

此次裁员是为了在WeWork命运发生逆转后减少人力成本。在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的领导下,该公司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进行不稳定的扩张,包括在全球最昂贵的城市增加巨大的办公空间,提供折扣以吸引租户,并收购其他业务。WeWork从房东那里租赁办公空间,对其进行装修,然后将其出租给客户。由于投资者对该公司的亏损感到厌恶,并对其公司治理产生了疑问,该公司搁置了9月底首次公开发行(IPO)的计划。

作为WeWork最大的外部股东,日本企业集团软银上个月宣布了一项针对WeWork的资金救助计划,目前它正在努力稳定WeWork的业务。但目前我们尚不清楚该计划取得了多大进展,该计划的基础是向投资者出售数十亿美元的WeWork新债券。该公司现有债券的价格近日已大幅下跌,这表明投资者对其前景感到担忧。

WeWork上周报告称,在第三季度,该公司亏损了12.5亿美元,是去年同期亏损的两倍多。据提供给投资者的一份公司简报显示,WeWork在截至9月份的过去12个月中它开设的门店数占其总门店数的近一半。这些门店有许多都在亏损,很可能会耗尽WeWork的现金,截至9月底,WeWork的现金总额为20亿美元。

诺伊曼在9月份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后同意放弃对WeWork的控制权,他将收到一份价值约10亿美元的离职合约。作为其中的一部分,他将获得为期四年的1.85亿美元的咨询费,并可以将他在该公司价值近10亿美元的股份出售给软银。在裁员迫在眉睫之际,诺伊曼的软着陆加深了员工的愤怒。

在该公司最近的骚乱中,员工们成立了一个名为Weworker Coalition的组织,该组织除其他事项外,还敦促WeWork公司为离职员工提供公平的遣散费。

上周WeWork发给受影响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显示,从12月9日开始,WeWork的清洁和设施维护工作将外包给它的合作伙伴之一房地产服务公司仲量联行(JLL)。WeWork在这封邮件中向员工保证,其清洁和设施维护团队的每个成员都将保住自己的工作,并获得相同水平的薪酬和大致相当的福利。但是,根据一份发给员工的文件显示,选择不跳槽的员工将失去工作,而且也不会获得遣散费。

根据记者对工人的采访和对Slack信息的查阅,这些变化让许多员工感到不安,一些员工担心他们最终可能会失去福利或被迫按照不同的时间表工作。

在Slack消息中,一名WeWork设施维护人员表示,听到外包的消息就像被告知家人去世一样。另一名员工表示,这一决定表明,管理层并不关心员工的福利,而只关心怎么做能为公司节省最多的钱。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