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考虑发行公共数字货币 受Libra项目的启发和警醒

2019-11-06 14:22:53来源:TechWeb  

1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的一份文件草案表示,欧洲央行(ECB)应考虑发行一种公共数字货币。此举主要是受到了Facebook数字加密货币“天秤币”(Libra)项目的启发和警醒。

这份草案写道,“欧洲央行和其他欧盟国家央行可以探索发行央行数字货币的机会和挑战,包括考虑为此采取具体措施。”

Facebook今年6月公布了Libra计划,希望于明年正式推出,不过随后遭到了全球监管机构的敌意回应。

这份文件草案还建议,欧盟制定针对有关数字加密货币的通用规则,包括禁止高风险项目。

外媒称,这份草案有可能在下月的欧盟财长会议上被通过。就目前的内容来看,这份草案将升级欧盟针对数字加密货币的监管。截至目前,数字加密货币在一些欧盟国家只受到部分监管。

根据议程,欧盟各国财长可能在本周五讨论该草案,该草案可能在12月5日举行的下次会议上获得通过。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