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调整中国市场产品策略 2020年将以推出5G产品为主

2019-11-06 10:16:34来源:腾讯数码  

11月4日,三星中国公司针对调整公司布局发表了官方声明,三星中国表示为了满足在中国5G市场的快速增长,三星电子加快布局,对中国产品线以及零售渠道进行了全面调整。

根据三星表示,调整之后2020年三星将以推出5G产品为主,预计推出6到7款5G产品,并且以5G智能手机为核心产品线。而在渠道方面,三星会加强与更多零售渠道的合作。

根据之前的媒体报道称,有内部人士表示三星此次除了针对中国市场的产品线和零售渠道调整之外,还会对智能手机业务等部门进行减员行动。而三星内部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介于目前中国市场的严峻形势,三星转换方法,通过更为本土化的运营思路对市场进行及时的应对和调整。

目前三星仍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同时据韩媒报道称三星电子计划将其每年生产的3亿部智能手机中的20%,即6000万部GalaxyM和GalaxyA系列手机,委托给中国代工厂进行生产,并且采用的是ODM(原始设计制造商)形式。

三星此次的调整主要是渠道建设方面。三星表示未来将与更多有实力的零售渠道合作伙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中国市场的本土化战略,令中国消费者可以更快体验到三星的最新产品。

加强与国内零售渠道伙伴的合作,可以帮助三星电子更有效地应对高速发展的中国市场,渠道伙伴可以更快更广泛的将三星电子的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而三星电子则可以更专注于产品、服务和营销活动等。

在实现零售渠道本土化之后,我们将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提供相应的客户服务,确保消费者的体验不变,消费者依旧将获得最佳的售后服务。

继2017年的组织架构本土化、2018年的产品本土化之后,在2019年,我们进行了零售渠道本土化,这也是三星电子中国三大本土化战略的最后一个阶段。通过这些举措,我们将打造出更多符合中国5G时代需求的产品,不断提升竞争力。

此外,三星电子还会通过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企划,加强与主要经销商之间的合作,充分利用合作伙伴的渠道优势,持续发力中国市场。

有观点认为,在调整中国市场产品线和零售渠道之后,未来除了高端的旗舰级三星5G智能手机之外,中国市场消费者还能看到价格更亲民、更有竞争力的三星产品,来与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厂商竞争。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