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提前收到软银15亿美元资金 以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2019-10-31 16:27:44来源:网易科技  

10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共享办公空间初创企业WeWork表示,由于公司几周后就会出现资金告罄的情况,因此提前收到了来自软银的15亿美元资金。

其结果是WeWork一系列公司改革自周三开始生效,其中包括撤换原本由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担任的董事长一职,并将五个董事会席位分配给软银,后者也将获得WeWork的多数股权。WeWork还表示,已任命金融公司Raine Group联合创始人杰夫·辛(Jeff sin)为新的独立董事。

WeWork新任执行董事长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方案使该公司能够加速实现盈利。”

这项15亿美元的投资是今年1月份宣布的,原定于2020年4月进行。作为软银为WeWork提供纾困计划的一部分,这宗交易加速进行的目的是为了拯救WeWork。

根据WeWork今年8月份公布的招股说明书,该公司对资金的需求比最初预期的要多得多。文件称,截至6月30日司有25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但WeWork在11月份即将面临资金告罄问题,这意味着它每年要消耗大约60亿美元的资金。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最近几个月WeWork增加了开支。这位人士说,WeWork曾预计今年最后三个月将是其上市公司的第一季度,并希望通过迅速增加办公空间来显示营收的强劲增长。

据知情人士透露,软银计划让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ommittee on Foreign Investment in the U.S.)批准其对WeWork的救助方案。(辰辰)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