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股价周一大涨 日内最大涨幅超过41%

2019-10-29 09:15:21来源:华尔街见闻  

谷歌母公司寻求收购的消息刺激可穿戴设备制造商Fitbit股价暴涨。

据新浪援引美东时间10月28日媒体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瞄准健身跟踪器和智能手表市场,已经提出要约,拟收购Fitbit。目前还不确定Alphabet和Fitbit的谈判会不会达成任何协议,也不清楚Alphabet提出的具体收购价。

虽然谷歌和Fitbit双方都拒绝对上述消息置评,但投资者已经迅速表现兴奋。消息传出后,Fitbit股价周一大涨,一度涨至6.09美元,创今年3月21日以来盘中新高,日内最大涨幅超过41%,此后涨幅收窄到24%以内,公司市值升至约14亿美元,有望创六个月收盘新高。Alphabet股价盘中涨近2%。

虽然总体知名度不及谷歌和苹果这类巨头,但Fitbit已经在智能手表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苹果在全球智能手表市场出货量上占据了50%的份额。Fitbit以12.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其次是销售安卓穿戴设备的三星电子,市场份额为11.8%。

从最近财报看,Fitbit的业绩面临严峻挑战。今年第二季度,Fitbit的销售额增长4.8%,至3.136亿美元。当季包括蓝牙耳机、苹果手表和Beats子品牌耳机在内的苹果穿戴设备业务第二季度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8%,至55.3亿美元。苹果首席财务官Luca Maestri说,这一领域的增长速度超过了50%。

今年8月腾讯报道称,为了保持竞争力,Fitbit一直在降价,导致其毛利率(即扣除销售成本后的利润)从39.8%降至34.5%。

今年8月,Fitbit宣布与新加坡政府签署合约,将为当地的健康项目提供追踪设备和服务,可能覆盖多达100万用户。同月Fitbit推出了新版智能手表Versa 2,添加了亚马逊的语音助手Alexa,还新增了网上支付和音乐存储功能。

Fitbit定于今年11月6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分析师认为,包括收购和与保险公司合作在内,Fitbit多元化收入来源的努力可能主要体现在健康方面的数据中。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