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台积电5纳米良率达50% 最快2020年Q1量产

2019-10-28 17:36:59来源:智通财经网  

据报道,台积电(TSM.US)总裁魏哲家日前指出,台积电的5纳米制程(N5)已进入风险试产阶段,并有不错的良率表现,7纳米和5纳米将会是明年营收增长主力。有供应链消息称,N5良率达50%,月产能可上看8万片。

此前台积电表示,目前5纳米制程已经完成研发,并进入风险试产阶段。最快量产时间将会在2020年第一季度,较此前预计的2020年年中有所提前。因客户反应热烈,其自2019年下半年以来也连续上调产能规划,由原定的每月4.7万片增至5.1万片,P3厂决定加快建厂行程,月产能规划近3万片,使5纳米月产能增至8万片以上。

该公司在日前发布会上宣布,上调今年资本支出,由原定的上限110亿美元上调为140-150亿美元。增加的40亿美元资本支出,有25亿美元用于5纳米。

官方数据显示,相较于首代7纳米(N7)制程,采用Cortex A72核心的全新5纳米制程芯片,将能够提升1.8倍的逻辑密度,运算速度提升15%,或者在相同逻辑密度下降低功耗30%。有消息称,竞争对手三星5纳米制程的晶体管数仅较N7增加二成,远不如台积电。

据悉,预计苹果(AAPL.US)的A14及华为的麒麟新处理器都会最先使用上5纳米制程,而高通(QCOM.US)预定之后的骁龙875处理器也将会由三星转回台积电的5纳米生产。此外,在PC处理器上,AMD预计2021年首发的Zen4架构处理器也几乎确定会使用台积电的5纳米制程。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